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之窗 > 会议纪要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期: 2017-08-04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2017年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六楼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林晓峰关于海洋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海洋资源利用和保护工作,全力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深入挖掘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注重加强海洋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但海洋资源利用率不高、海洋污染较严重等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海洋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主动性。要精准发力,坚持保护优先,严守生态底线;加强统筹规划,做足蓝色文章;强化执法监管,做到依法护海。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营造海洋资源保护利用的良好氛围。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关于地方资本市场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地方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发展地方资本市场特别是推动企业上市,对于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企业股改,加快企业上市资源库建设;建立“定员挂钩、定期解难、定向辅导”机制,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加强扶持政策兑现,为企业上市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和保障;强化现代企业制度宣传,增强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部署辖区企业上市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市金融办、发改、经信、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抓企业上市的合力。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

三、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林江帆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温州市市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同意将有关事项按程序提请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关于建立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拓宽立法意见征求渠道,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强化法规贯彻实施。会议原则通过有关方案,要求法工委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做好方案的修改完善,并抓好实施。

五、会议听取了秘书长陈锋进关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日程的汇报。经研究,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拟定于8月29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议程为:(一)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审议和批准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审查批准2016年市级部门决算草案;(五)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温州市市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七)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温州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2017年建设资金安排计划草案的报告;(八)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的相关报告;(九)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情况的报告;(十)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十一)提请审议《温州市D级危险住宅处置规定(草案)》;(十二)提请审议《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十三)人事任免。

 

请假:潘孝政

列席:(按姓氏笔画排列)

丁福良    王人杰   王旭东    王显初   王爱光

   许  瓯    叶林竑    叶育登    汤筱疏    吴光福   

陈祖明    郑  滨    周世煊    林传平    林江帆  

林晓峰    金传顺    赵有力   顾  威    徐顺东  

殷志军    麻金国    谢小荣    鲁爱民   潘黄星   

魏学勋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

电话:+86-577-88969776 旧版回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