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之窗 > 会议纪要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期: 2017-07-14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2017年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六楼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浩关于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与监督是贯彻实施新预算法,防范债务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人大加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务必要认真对待政府性债务的管理问题,妥善处理好“负债与发展”、“负债与资产”、“负债与时间”三个关键关系。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强化举措,积极探索拓宽政府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债务、偿债计划管理和市属国有企业债务管理,着力做好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协调管理、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的原则,加强职责分工;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监督,共同推进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二、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同意将有关议案按程序提请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长汉关于人事安排的汇报,同意将有关人事任免案按程序提请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丁福良、农资工委主任徐顺东、城建工委主任王爱光、内司工委主任张建民、代表及选任工委主任陈祖明关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各项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有关委、室要继续做好各项议题的准备完善,为提高会议审议效率、提升审议效果打好基础。

 

列席:(按姓氏笔画排列)

丁福良    王人杰   王旭东    王显初   王爱光

   许  瓯    叶林竑   刘  峰    余中平    余爱玉

吴光福    张建民    陈  浩  陈祖明   郑  滨   

周世煊    林传平    林长汉    金传顺    赵有力   

徐顺东    徐强中    麻金国    谢小荣    鲁爱民   

缪克适    魏学勋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

电话:+86-577-88969776 旧版回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