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送出“新年礼物”

发布时期: 2017-02-04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4日

“新年第一天上班,纪检组组长就送来礼物了。”2月3日,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都收到了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邹跃新组长送上的一份新年小礼物——两套精美的廉政书签。

市人大机关新年上班有走访拜年传统,适逢今年又是市县两级人大换届之年,驻市人大纪检组早早考虑将如何廉政教育融入新年拜年中,在互致新年问候中敲响廉政警钟。

第一天上班,邹跃新组长逐一拜访机关各委室,亲手为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送去廉政书签。机关干部职工在收到都表示,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很用心,在新年第一天就“扯衣袖”,把廉政教育送到“家”;有的干部表示,新的一年要多读书,读好书,加强修身养性,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制作的廉政书签有两套,一套是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内容,配以玉石、紫砂壶、荷花为图案,象征清正廉洁,一套是以廉政古诗文为内容,配以梅、兰、竹、松、柳等图案,象征廉洁与高尚,廉政书签提醒机关干部职工时刻注重廉洁自律。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派驻以来,立足职能职责,规范完善制度,强化作风建设,积极探索融入式监督工作理念,将监督寓于人大机关日常工作,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有效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宋志恒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作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全员积极参与,通过常委会、全体干部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培训班、专题讲座、周一夜学、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真组织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铸牢理想信念宗旨之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公仆本色。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学,引导我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实践、推动发展的磅礴动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信息刊物等多种渠道平台,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全面营造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强化声势,形成特色,确保实效。

会上,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瓯海区纪委,乐清市纪委,苍南县纪委,以及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五个单位负责人围绕理论学习、工作实践、队伍建设等各方面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表态发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