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之窗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会议纪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之窗 > 会议纪要
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七次主任会议纪要
字体:[ ]     发布日期:2016-07-11

  2016年7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六楼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七次主任会议。副主任黄德康、孟建新、王小同、潘孝政、李步鸣和秘书长蔡晓真出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副秘书长蔡永进、内司工委主任张国光、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吴增业、农资工委主任周文珍关于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评议意见等整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上述工委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意见建议,形成的关于温州市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和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关于贯彻实施旅游法及省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关于“五水共治”及城乡污水处理工作需继续跟踪监督的重点内容等,要求办公室和相关工委按照主任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上述审议意见、评议意见等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交市政府及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处理。

  会议指出,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是人大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形成的审议意见是督促“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人大开展监督,提出精准的审议意见很重要,更为关键的是要抓好审议意见的跟踪监督。会议要求相关委、室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主动性,根据审议意见及评议意见提出的时限、任务和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准、精、深”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对百姓反映的热点、政府工作的难点进行持续跟踪落实。要努力创新督办方式方法,完善督办机制,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代表视察、专题督查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因公缺席:卓高柱厉秀珍

  列席:(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旭东 方家柱 叶林竑 吴增业 邹跃新

  张大光 张国光 陈伟民陈祖明 周辉

  周文珍 周德光 徐基长 麻金国 鲁爱民

  蔡永进 蔡建胜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