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家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家 > 代表风采
用爱书写人生——记市人大代表、红旭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红卫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07-22

历经20年风雨,她从经营摩托车起步,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企业和温州市百强企业。她把“用爱书写人生”当作人生的座右铭,热心于公益事业,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以小善积成大爱、以和睦生成和谐。作为温州市和瑞安市的两级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她就是红旭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红卫。

 

诚信做人 用心做事 事业蓬勃发展

董红卫说:汽车行业,做的是口碑。客户满意、员工满意和社会满意是红旭集团不变的服务宗旨。她自始至终坚持诚信做人,用心做事,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来打造团结、博爱、和谐的红旭集团。

1992年,董红卫创办了瑞安市红旭车辆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当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的摩托车业务。由于公司讲信誉、重服务、善于把握信息,勤于市场分析,经营思路灵活,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摩托车销售业绩迅速成长,进入温州地区前茅。1995年,她独特的眼光瞄准了汽车行业,成立了瑞安市第一家经营小轿车的民营企业。1997年,红旭大楼落成。2008年,完成集团化组建,正式成立红旭集团股份公司。

回顾20多年发展历程,红旭集团始终秉持“诚信就是品牌、满意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用心建设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团结协作的职工队伍,积极树立“红旭=诚信”的品牌形象,全力打造最专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汽车服务企业。如今,红旭集团已连续五年被评选为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在全国各地开设了20多家“四位一体”的品牌汽车4S店、6家分公司、3家直属综合汽车展厅,1家智选二手车公司,主营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奥迪、通用别克、广汽本田、一汽丰田等12个品牌,为客户提供从选车、购车、养车、修车等全程式服务,是温州市经营规模最大、销售网络最广、汽车品种最齐全的集团公司之一。

红旭集团的成功,不仅在于用心服务客户,也在于用心关怀职工。公司坚持“选人德为尊、用人能为先、量人效为重”的理念,注重员工职业规划,通过公平竞争的用人机制、富有人性化的激励机制来实现员工的自我价值。公司十分重视人文关怀,不断完善福利政策,除了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障性待遇,每位员工还享有职称补贴、工龄补贴、高温补贴、住房补贴、结婚礼金、生育礼金、健康体检、节日礼品、拓展培训、旅游、生日蛋糕等一系列福利待遇。此外,在平日生活中,董红卫还给予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

奉献爱心 回馈社会 赢得广泛赞誉

对于事业的成功,董红卫总是说:自己只是在一个合适的时间进入市场,只有在客户的信任下和在社会的关心下,自己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起来。20年的市场历练,董红卫摸索出了一条成功的经营之道,更领悟到了讲爱心讲奉献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多年来,董红卫见证了红旭集团的蓬勃发展,也用实际行动刻画了爱的足迹。为瑞安市碳汇造林和平原绿化工程建设捐资助建;每年为瑞安市慈善总会塘下分会捐款;每年为瑞安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捐资捐款;每年与贫困村庄结对捐资扶贫,为贫困山区道路建设奉献力量;连续多年开展与清寒学子“爱心结对”活动,共圆孩子们的上学梦;投入经费为山区学校奉献爱心共建学校等等。红旭集团用爱心来承担社会责任,却无法用言语历数。但有一点是令人久久回味的,红旭集团爱的奉献在当地已经家喻户晓,并且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心系民众 履职尽责 尽显代表本色

作为温州市和瑞安市的两级人大代表,董红卫深知肩上重担千斤。她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赤诚之心、严谨态度,准确、客观地反映民情民意。每逢人大会议前夕,她都会围绕时下的热点问题走访基层,广泛听取和征求民众最真实的想法和建议,通过实地取材和调查研究形成最终建议。

董红卫心系民生,为民代言。2012年,她了解到民众普遍反映从乡镇去瑞安市及温州市区乘车困难的情况后,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撰写了《关于开通瑞安市区到主要集镇公交车的议案》和《关于温州公交从市区向周边县市延伸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瑞安市政府、温州市政府的重视和答复。2013年,她凭借自身敏锐的观察力和独到的判断力,认识到公共自行车成本低、体量小、能耗低、无污染、操作便捷、可达性好等优势,在瑞安市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行瑞安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的建议》。建议瑞安市政府发挥主导作用,提供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理念,合理规划、积极宣传、重点实施,在政府投入、市民受益及企业发展方面进行突破。瑞安市政府采纳了该建议,于201312月正式启动这项惠民工程。截至目前,瑞安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共投用站点80个、公共自行车2500辆、总借还车超过380万车次,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董红卫还十分关心社会事业发展,调研分析了温州市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的客观情况,认为保障性、生存型的“量小质低”的养老发展水平已不能满足民众“量大质高”的养老需求。她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大对瑞安养老产业化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解决老人公寓问题的建议》,明确指出应出台更具可行性的“民营养老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养老项目的土地指标,保留和增加养老土地供给,确保养老项目建设如期开工和推进。建议先后得到了温州市民政局、瑞安市民政局的明确答复。如今,老人公寓项目的工程管理更加规范,有力推动了养老服务体系和民办养老体制的不断完善。

作为人大代表,董红卫履职的积极与热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还提了很多建议,包括《关于要求国税部门委托汽车销售企业代缴车辆购置税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塘下镇“小城市”培育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网络食品销售监管的几点建议》、《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切实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地下管线普查和建设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要求尽快出台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方案的建议》等等。这些建议针对性都很强,都是与当地民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与地方发展密不可分。

“长者能博爱,天下寄其身。”爱员工、爱企业、爱社会、爱生命、爱自然、爱劳动创造、爱文明进步、爱一切真善美的事物。董红卫用爱成就事业,用爱赢得赞誉,用爱履职尽责,在她的人生轨迹里刻下了浓墨重笔的爱的痕迹,书写了独一无二的爱的人生。她用自己的耐力和毅力,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她的内心充满了大爱,也许正是这份博大的心怀、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成就她人格的魅力,让她立足于激流勇进的浪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用她充满睿智的眼神展望着美好而宽广的未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