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动态 基层人大
更多》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和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发挥好人大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着力点,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和机关工作实际,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人大依法监督、代表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温州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突出密切联系群众,宗旨观念明显强化。   (二)突出加强理论武装,“三个自信”明显增强。    
  (三)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四)突出核心价值观教育,表率作用明显加强。 
  (五)突出教育指导实践,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以“三学、三思、三观、三联系”为主要内容,抓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以“双找双批”即“找问题、找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
整改落实、健全机制。
  按照“常规问题加大力度解决、遗留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的要求,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和人大代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 开展“学党章、学党史、学文件”活动 开展“密切联系群众”系列活动 开展征求意见活动
 
找准查实具体“四风”问题 全面开展谈心交心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努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建立健全贯彻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对市区水环境整治、防洪排涝、“温商回归工程”、城市规划、社会资本办医、养老服务体系、安全生产、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工作进行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陈笑华
副组长: 黄德康、孟建新
成 员: 陈宏峰、卓高柱、潘孝政、李步鸣、蔡晓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蔡晓真兼任办公室主任,赖颖为办公室副主任,傅剑成、颜小萍、陈成虎为成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蔡晓真
副组长: 赖颖
成 员: 由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赖颖兼任,副主任由傅剑成、颜小萍、陈成虎担任;下
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等三个小组。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