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则哲

5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党组成员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案》及省委、省人大、市委贯彻意见。会议强调,通过各种载体,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人大年度重点履职任务,紧扣省委、市委关于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紧扣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实际成效。依托基层单元、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多走进基层一线,密切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运用多种形式和渠道,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谋深谋细调研方案,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和专题调研,在作风上作示范、方法上传帮带、质量上高标准,引领调查研究在人大系统蔚然成风。

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把握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要以更加有效的履职,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人口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扎实推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等立法工作,抓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决定的贯彻执行,开展新能源产业培育发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监督工作,助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更加密切的联动,汇聚助推发展强大合力。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持续聚焦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依托基层单元这一主阵地,精心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国家机关进站”“e 系列”场景应用等活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