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天河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发布时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天河街道本级 作者: 朱海璐

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天河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为和美乡村建设行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是当好建设和美乡村的倡导者,下沉网格“积极讲”。依托“代表入网格”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动员代表深入网格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美乡村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王仁圭代表多次走村入户引导网格群众自觉“打扫屋子、收拾院子”,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建设和美乡村的强大合力。

二是当好建设和美乡村的实践者,深入街巷“积极干”。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全面清扫各村交通主干道、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杂草进行,综合整治村域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残垣断壁、鸡鸭散养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李秀华代表从自身做起、每天带领一众党员干部对占用村内公共区域的杂物乱堆现象进行清除,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身边人。

三是当好建设和美乡村的监督者,履职尽责“积极督”。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检查、调研等活动并及时督促街道有关部门解决好影响和阻碍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助力创建工作高效开展。金上增代表充分运用“人大代表钉”,提报与和美乡村建设相关的“民情民意”,以“数字化”履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河’你相约”品牌效应,请群众进站,认真听取和美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这次建设和美乡村过程中,区人大代表彰显代表本色,争当和美乡村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监督者”,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作用,为天河街道建设和美乡村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