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王蛟虎副主任带队赴鹿城调研浙台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期: 2023-03-17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庄才鹏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王蛟虎副主任带队赴鹿城区开展温州市推进浙台融合发展情况调研。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委台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236012303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台资企业温州颐影健诊医院有限公司和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运营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随后来到鹿城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鹿城区政府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为台企发展献计献策。

1770572710_副本.jpg

据悉,颐影健诊源自中国台湾,2021年5月落地温州和苍南两地。温州区域中心投资1.2亿元,地处温州市区滨江CBD核心地带。颐影整合了海峡两岸优质的医疗、资本资源,引入国际领先的健诊服务项目与体系,配置高精尖的影像检查设备,致力于为有高品质健康管理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化和人性化的尊享服务。温州开太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12日,开业26年以来,曾获温州市百货利税第一名、温州市纳税百强企业等荣誉,至2022年底累计上缴税收达4.44亿元人民币。受疫情影响,当前企业经营存在困难,正寻求转型发展,积极谋求新的经营增长点。

571505978_副本.jpg

1428036613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蛟虎副主任充分肯定鹿城区为推进浙台融合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台胞来温发展助力祖国经济建设表示赞赏。他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好、呵护好、宣传好台资企业,拓宽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台资企业,进一步增强台资企业在温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化温台两地人员交流合作,既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创新拓展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形式,优化活动规模,确保各项活动形式更活、交流更深、效果更好。要研究制订更多惠台政策,积极了解上海、嘉兴等地的政策举措,努力为台资企业在温州发展创造更好的空间。要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听取台商声音,努力为台商办好事。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