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8-26

近期,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统一审议《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机构管理条例(草案)》。

法制委主任委员张胜海就《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机构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征集情况、修改思路和修改内容作了介绍和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后,法工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专家论证、向省人大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单位、生态环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有关专家等各方意见建议,并在多次研究、修改基础上,对草案予以完善。

法制委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各方意见建议,围绕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问题发表了审议意见,特别是针对草案有关回避规定、服务信息报送、专家义务、视频记录样品采集和检验分析过程等规定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温州市生态环境服务机构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形成了审议结果报告。

法制委员会认为,草案几经修改,对各方意见做了认真的研究吸纳,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根据法制委员会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即将于八月下旬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作者:黄淑淑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