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专题研究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 2022-07-15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产业 许雨田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陈永光,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关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自全省启动首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工作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多次听取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全市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组建工作专班、分派三个督导组全力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提质加速。我市各级人大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工作部署,谋深谋实目标任务,目前,列为14个基层单元培育对象的代表联络站已全部启用市级统一开发的联络站通用屏,展现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作用。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人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层层发动,群策群力,发挥各级人大代表集体智慧与力量,通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强探索与实践,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工作思路要进一步清晰,工作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坚持以实战实效为导向,使代表联络站成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载体。要加强指导,建章立制,鼓励基层首创精神,引入互学互促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单元建设进一步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

葛益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密切协同、形成合力,有效整合资源,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运作,集全市各级人大之力,努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标志性成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