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22-07-15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李璐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党组成员张洪国、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省党代会报告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一次大会,是浙江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时点特殊,主题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推进“两个先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共同富裕法治供给,常态化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助力温州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要汇聚民意民智民心,全覆盖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提升代表工作水平。要紧扣“四个机关”定位,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贯彻省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工作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主动塑造变革、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