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鹿调区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温州鹿城发布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鹿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金考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籀园小学、徐定超故居、温州市第七中学、九山公园等地,实地督查籀园、徐定超故居合院改造提升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黄群别业、落霞塘、九山书会和南戏文化园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二期建设方案的汇报。

葛益平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一个城市的专属记忆,是不可磨灭的人文资源。属地政府要全方位、多角度审视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高标谋划、系统推进,最大限度地给历史街区注入“全新活力”。

葛益平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点面结合,加快重要节点工程建设,强化多点激活,助力历史街区焕发新面貌、绽放新颜值。要明确项目定位,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当下负责、对人民负责”态度,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原则,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高质量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做到文化保护与合理利用并重。要突出项目功能,在品牌和细节上下功夫,将历史遗存和人文积淀有机融合,实现生态环境改善、基层治理创新、街区业态优化等方面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历史文化内涵,在现代化都市圈中留下让子孙后代寻味的斗城文脉缩影。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