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张洪国副主任赴苍南县、平阳县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及民生实事项目督查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6月2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率队赴苍南县、平阳县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及“幸福颐养”工程方面的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督查,市人大社会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张洪国一行实地视察了苍南县灵溪镇余桥社区示范型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康乐花园家庭安装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和平阳县万全镇榆垟社区、龙祥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幸福颐养”工程方面的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单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张洪国充分肯定苍南、平阳两县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夯实人大工作水平。二是人大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是进一步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反映群众意愿、维护群众权益,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人民民主。四是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注重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积极性。

就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方面,张洪国强调,一要抓好节点。前期因疫情、气候等因素影响,个别项目进度相对滞后,下步要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要摸清底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要在掌握老人需求的基础上,制定服务标准、丰富服务内容,让老人吃得舒心、玩得开心。三要抓好运营。提升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抓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形成长效运行机制,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优。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