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苍南县灵溪镇人大:深化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苍南县人大 作者: 苍南县灵溪镇人大

加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举措,也是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抓手。今年以来,苍南县灵溪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与民同心、与民同优、与民同行、与民同创的设计理念,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改造提升为“民情客厅”,从“点、线、面”进行精心布局,打造“智慧化”人大代表联络站。

一是在“点”上突显特色。灵溪镇人大不断完善“1+13+N”的代表联络站体系建设,强化总站工作机制,保障片区联络站工作经费,支持13个片区联络站开展“一站一特色”创建工作,着力拓展“百姓说事”新空间、“代表论事”新平台,探索“站内解事”新机制,展现“履职故事”新窗口。

二是在“线”上突显高效。灵溪镇人大不断强化对苍南人大WO监督互动平台的运用,拓宽镇级+片区二级管理体系,实现了云接待、云监督、云参政等功能,绘制了“站点管理、代表信息、运营管理、民情民意”四张图,实现了意见建议流转闭环管理,构建代表与选民“全体候”、“零距离”的高效互动平台。

三是在“面”上突显规范。灵溪镇人大联络站以“六有六化”实现标准化建设。“六有”即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六化”即是学习交流常态化、代表履职规范化、接待选民制度化、联系群众多样化、调研议题专题化、意见办理数字化。“硬件支撑”和“软件支持”并举,坚持“更高效、更便民、更智慧”,高标准打造灵溪镇人大联络站成为省级“样板站”。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