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永嘉县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永嘉县人大 作者: 胡晓琼

6月28日上午,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特别是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具体目标、主要任务,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市委、县委相继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起时代使命担当,奋力在助推“两个先行”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市、县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先行”的大场景中思考定位,放到“8个高地”“10个着力”的战略部署中谋划推进,围绕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履职监督切入点,强化人大依法监督职能,助推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全域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民意民智汇聚,通过全力建设代表联络总站和县级立法联系点,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迭代升级、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培育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等重点工作,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

会议还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县人大机关要根据省市和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引领带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时要加强宣传交流,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县乡两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