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洞头区北岙街道人大:“三举措”助企纾困有实招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北岙街道 作者: 唐露露

今年以来,北岙街道人大工委聚焦企业、项目、产业三条主线,引导辖区内区人大代表通过抓关键点、出有用招、干人大事、打组合拳,充分发挥人大力量,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一是走一线,助企纾困稳根基。结合人大代表六访六促、走访连心日等主题活动,深入园区网格了解企业需求,“零距离”把脉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畅通政策往下走、企业和民众诉求往上走的双向互动机制。联合街道工商联设立“助企纾困”监督专线,搭建企业投诉疏导“直通车”,广泛接收问题线索,打通服务保障发展“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共走访辖区内企业10余次,协助金源化工、海力砂轮等企业化解物流供应、电容升级等发展难题12个,督促完成《温州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 全力抓好“开门红”的十条措施》《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等各类扶持政策宣传兑现及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兑现金约100万元。

二是善发声,紧盯项目创增量。按照街道制定的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计划,组建人大代表助企督查小组,综合运用实地查看、暗访咨询、模拟办事等形式,重点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开放环境、作风保障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浙江华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换热器管束生产线项目、浙江方舟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房扩建项目等工业重点项目按期推进。联动区经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助力嘉恒金属、固友紧固件等项目建设投产及华祥海运新LNG船开工建设,“按需点单式”服务奥本轻工区外新迁入规上企业入驻园区。加快推进南塘物流基地项目,争取缓解园区企业物流“卡脖子”难题。三是评营商,做大招新促转型。发挥人大代表植根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启动“撑企有力,营商有劲——代表评营商”主题活动,在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深入查找在企业开办、企业生产、项目推进等营商环境方面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助力街道推进新一轮工业制造业“腾笼换鸟”和亩均改革攻坚行动,完成3家居民区企业搬迁、3家高耗低效企业整治,激活华信水产低效工业用地,带动海盛食品等低效工业用地转型,协助温州联集、华强电器、致晟机械等6家企业进行光伏改造。先后招引3家以上建筑劳务总部企业,截止3月底实现税收入库近600万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