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洪国副主任组织召开服装产业链链办会议,对接项目

发布时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6月23日,担任“服装产业链”副链长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在市人大机关组织召开“服装产业链”链办会议,对接中意国际时尚文化中心项目,链办成员和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项目方的项目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市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服装生产基地,全国市场占有率约5%,其中时尚定制占比约30%,现有中国驰名商标9个,拥有“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中国服装时尚定制示范基地”等5张国字号金名片。拥有规上服装企业200家,产值超亿元24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报喜鸟、森马、乔治白)。2020年,全市服装产业总产值约590亿元。我市服装行业产品类型丰富,具备生态圈和新业态优势,但还面临着集聚度不高、高端设计人才偏少、知名品牌和时尚节庆活动缺乏等问题。温州.中意国际时尚文化中心项目将引进国际设计大师、举办国际一流时装设计大师论坛,创办男装、女装、童装等各种品类服装秀场等为近期目标,以举办“中国温州国际时装周”,创办职业设计培训学校,建中意合作的时装设计界的“浙江大国工匠中心”等为远期目标,正好契合温州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

张洪国指出,服装产业是个永恒的朝阳产业,作为衣食住行之首,人类一直都在追求锦衣美服。温州正打造国家级纺织服装时尚智造产业集群,构建以瓯海为重点,龙湾、永嘉、平阳协同推进的服装产业发展格局,以时尚化、个性化、精品化为主攻方向,创中国时尚服饰中心城市。中意国际时尚文化中心项目项目符合温州产业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有助于提升温州文化时尚品味,提高温州城市美誉度。希望项目方能早日在温州确定意向投资区域,与意向投资区域所在县(市、区)围绕合作领域深入对接洽谈,促使项目早日达成合作。市投资促进局要全流程做好服务,力促项目落地,实现共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