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明、陈永光副主任带队赴瑞安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培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期: 2022-06-28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带队赴瑞安市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培育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瑞立集团有限公司、雅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戈尔德智能悬架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听取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研发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行业的诉求和发展打算。

陈建明指出,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中的重要支柱产业,产业基础实、发展潜力大,把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讲,一要加大扶持、育好链主。要在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领域扶持培育一批“链主型”企业,给予重点扶持,推动其持续做优做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注重创新、练好内功。按照创新升级优链的要求坚持走创新之路,要注重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组建技术创新联盟,发挥链主企业和创新平台的优势,开展协同攻关。要瞄准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注重新产品开发,打造一批高端产品。三要加强协同、拓好市场。要强化产业、产品、市场、区域协同合作,要组织一批“链主型”企业主动对接一批国内汽车头部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要加强营销模式创新,全力拓展市场。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