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紧扣中心强履职紧贴民心显担当

发布时期: 2022-06-24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许雨田 缪眎眎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8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葛益平指出,建立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机制,是坚持和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探索创新,推动座谈机制规范化、常态化,使之真正成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典范。

葛益平强调,

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依法履职行权过程中保持代表政治本色,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中展现代表担当作为。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当前第一要务,积极参与三级人大万名代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努力为“稳经济、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代表重要作用。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打造“四个机关”中树立代表良好形象。

要切实强化服务保障,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展现代表履职风采,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代表们在会上说了什么!

彭星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派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具体接地气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联系对接和服务指导,帮扶中小微企业解决问题、化解困难、走出困境。

董晓来  市人大代表,温州市鹿城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扩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面、促进政策快享直达、推动金融帮扶措施落实、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再发力,为共同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发出人大声音。

黄泽斌  市人大代表,浙江新纪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精神,做好宣传贯彻。建议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平台,组织深入走访各类企业,开展营商环境再优化调研监督活动,切实协商解决民营企业相关诉求,助推八大攻坚行动。

郑玉琴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温州东方幼儿教育集团董事长,平阳县妇联副主席(兼):

要发挥自身广泛联系群众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拓展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新空间、新抓手。要结合履职监督活动,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员、文明风尚的宣传员、文明建设的监督员。

姜进  市人大代表,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要时刻保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高昂姿态,示范引领带动身边居民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社区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

杨竸  市人大代表,浙江省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

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助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

梁锋  市人大代表,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全国青联委员:

要发挥好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建设,以身作则团结引领更多的社会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温州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代表力量。

林丽琴  市人大代表,浙江嘉瑞成(永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要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以数字化重构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联系零距离。人大代表中的律师队伍,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立法调研、沟通、论证等工作。

孙芙蓉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温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要积极充分发挥在温高校服务地方功能和学科专业力量在“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和温州企业用工的信息对接工作,努力提高大学生留温率。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