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明、陈永光副主任开展调研督查活动 助推“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培育发展

发布时期: 2022-06-14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根据市委大力培育现代化产业链,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产业振兴各项任务要求,5月底以来,分别担任“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链长、副链长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陈永光一起率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系列调研督查活动,助推“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培育发展。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瑞立集团、威马汽车、瑞浦兰钧能源等10余家我市汽车行业头部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企业和行业协会介绍近年来企业行业发展情况、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反馈答复,并就相关惠企政策作了说明。

陈建明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产业链“链长制”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产业振兴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培育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机遇。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把握工作要求,突出工作要点,实施企业培育强链、招商引资补链、增资扩产强链、创新升级优链。三要强化机制保障,形成助推汽车零部件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规划引领,细化任务清单,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助企服务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扶优扶强,打响品牌。要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合力助推汽车零部件产业取得新的长足发展。

陈永光指出,当前推进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工作,核心的是保市场保订单、要紧的是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关键的是实现真正转型、重要的是服务政策落地。

此前,陈建明、陈永光副主任深入龙湾区、经开区、海经区相关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链长制相关事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