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0日,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四届法制委员会有关成员名单、工作职能等情况的说明。与会人员对温州市政设施管理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热议,结合《温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制度设计、语言表述,提出完善修改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提出《温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通过《关于<温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将按程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陈建明指出,作为新一届法制委员会委员,承担着温州立法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立法工作的形势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代表身份,审时度势、胸怀全局,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找准功能定位,全面展现立法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到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要聚焦提高质量,认真行使好法律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全身心投入地方立法实践,全力开创立法工作新局面。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