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规划调研工作部署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调研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温州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送审稿)》进行了讨论。各委室立足自身职能,结合前期实践,特别是对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工作中,如何深化细化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建明指出,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基础扎实、机制完善、成绩显著,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奠定良好工作基础。要坚定抓好立法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做好立法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地方立法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立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民生关切,增强立法的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强化“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法治保障。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立法工作整体合力,抓紧、抓早、抓实,提出五年立法规划项目成果,确保新一届立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