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2-04-14字号:[ ]

(2022年4月  日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和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干成了一批战略性、全局性、标志性的大事要事,顺利完成了本届政府主要目标任务,温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以及2022年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温州奋进新百年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市人民政府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优势,全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打造拥江滨海花园城市,全力释放重大改革红利,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全力打响幸福城市品牌,全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确保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更多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2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