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仇杨均副主任赴泰顺县包垟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2-09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率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赴泰顺县包垟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仇杨均一行实地察看横溪村科技大棚项目和包垟乡避灾安置小区、公办幼儿园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包垟乡工作汇报。2021年来,包垟乡深入理解脱贫、振兴、共富的有效衔接,把握乡村振兴正确方向,由市结对帮扶资金拼盘完成的横溪科技大棚投入使用并成为农旅融合的主要打卡点,避灾小区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公立幼儿园正式开园填补学前教育短板,民生保障不断夯实,扶贫成果不断巩固。

仇杨均充分肯定包垟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包垟乡切实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突出民生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产业发展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卓有成效。

仇杨均强调,下要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可持续发展。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强技能帮扶、人文关怀,带动脱贫、低收入人群就业增收。要继续补好民生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落实好国家、省、市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对特殊群体实际困难给予适度倾斜,提升脱贫质量。要推动多元参与,注重形成合力。县乡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村级党组织要增强凝聚力,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各方齐心协力,发挥资金的撬动作用,共推乡村振兴。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