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三时段持续推进计划、预算审查等法定性工作实现新规范

发布时期: 2022-12-06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2022年以来,市人大财经委认真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安排情况的调研和审议工作。

一是年初扎实服务人代会。年初积极做好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预算的调研及初审工作,通过召开部门座谈会、召开企业行业协会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并通过全面调研形成调查报告,为人代会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年中密切关注执行进度。开展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按照市委关于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有关要求,深入基层,及时研判,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全年任务顺利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年末持续提升审查工作。继续深化明年计划和预算的审查工作,开展明年计划和预算有关安排的调研工作,通过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健康”e观察应用场景征集各地、各部门对计划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表决重点部门预算,提升审查工作质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