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到永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发布时期: 2022-11-11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缪眎眎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永嘉县三江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参加活动。

葛益平一行先后参观瓯窑小镇泉客博物馆、浙疆馆、瓷尚堂、瓯忆博物馆等,实地调研瓯越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他指出,瓯窑小镇人文区位优势突出,前期建设已有较好基础,下一步,要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社区建设方面的特色功能,紧盯文化挖掘和环境整治的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集中发力,逐个突破,扎实推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培育和项目引进创造良好条件,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把小镇打造成城乡融合发展的新亮点、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随后,结合永嘉以及三江街道实际,向省市县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等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葛益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永嘉新一轮发展,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葛益平强调,要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抢抓“一县一策”政策机遇,招引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以大平台聚集大项目、引育大企业、推动大发展。要聚焦聚力融入城市拥江发展,深入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统筹推动沿江和山区协同发展,加快实现与温州主城区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要聚焦聚力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发挥人文资源优势,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聚焦聚力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建设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全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努力在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探索实践中打造山区县样板。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