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开展2020年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21-07-26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院委等十个重点审查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审计局、财政局对相关单位的审计情况、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温州市市级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的要求,市中院等十个部门作为2020年重点审查部门,其部门决算草案需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表决。为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审计局、财政局分别对重点部门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或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并将结果提交财经(预算)工委。

总体来讲,重点部门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省拨资金及个别项目执行率仍不理想、个别资产资金管理仍需规范、部门绩效管理仍待加强等。会议要求各预算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决算草案文本,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和绩效评价结果,加强整改落实,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一是处理好省拨资金与市级资金的关系。部门在预算编制和执行环节,都要做好省拨与市级资金的统筹,进一步加强省拨资金管理,为今后争取上级转移金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处理好执行率和绩效的关系。在关注项目执行率的同时,要聚焦资金使用与工作匹配度,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全过程管理,规范经费核算和支出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约束力。三是处理好决算和预算的关系。部门要高度重审计和绩效发现的问题,提交领导班子研究处理,进一步提高明年预算编制的经济性、有效性。

各重点部门高重视审计和绩效评价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其中部分事项已经整改到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