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乐清白石街道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乐清白石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征集立法工作意见建议,为基层群众解忧办实事。

上午,法工委在乐清白石街道办事处召开立法工作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听取乐清人大常委会、白石街道等2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一线干部、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律师代表等有关立法工作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居家养老、秸秆焚烧、村庄规划、招投标等方面的立法意见建议。法工委将充分研究有关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提升立法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献计、为高质量发展破难。

下午,法工委党支部邀请浙江联英(乐清)律师事务所主任叶舟律师在白石街道岐元村村民活动中心为村民开展公益法律知识讲座,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叶舟律师针对法工委前期征集的群众比较关心几个问题,串烧身边真实案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益、宅基地申请、农村兄弟分家注意事项、婚姻房产权属纠纷等法律问题。授课结束后,叶舟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作者:黄淑淑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