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葛益平主任率队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调研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黄荣定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参加调研。

据悉,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5部正式立法项目之一。我市各有关单位扎实推进《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条例草案已于今年8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一审,计划于12月进行二审表决。

葛益平一行实地调研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易得康松台护理站,深入了解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及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随后,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结合各自领域实际情况,提出很多针对性意见建议。

葛益平充分肯定前阶段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成效,并指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是履职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葛益平强调,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巩固实践经验、注重务实管用、突出地方特色、扩大民主参与,继续推进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切实为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部门全程配合参与,不断形成立法共识,提早谋划研究相关配套制度,推动法规落细落实;要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让地方立法更好反映民意、造福人民,形成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缪眎眎、叶英波)

作者:叶英波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