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1-08

2021年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联合召开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司法工委分别交流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

会上,仇杨均充分肯定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谋划好“十四五”立法项目,增强改革特色、惠民特色、文化特色,深化代表主体立法、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和立法全过程宣传,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扩容增效。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监督,持续加强对公检法司机关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工作的监督力度,认真谋划“八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成效,全力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