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乐清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发布时期: 2020-09-10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潘憭 叶凝碧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乐清市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活动。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采取上下联动、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从2020年9月至12月,围绕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提出的5个方面及其22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接待、专题视察、调研,代表中心组、小组主题活动,发动代表就地从便开展监督,推动市委相关“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温州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积极贡献。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德力西高科园,实地视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在柳市镇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设。

近年来,乐清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出台全省力度最大的“技改新十条”,推出线上办、邮寄办等“十办”模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5月,在长三角区县城市营商环境比拼中,乐清“营商环境便捷度”指标名列第7。

葛益平主任赴乐清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乐清市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增强贯彻市委《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责任感。要加强法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落实“三清单一承诺”等机制,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加强效能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驻企服务力度,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推动惠企减负落实落地。要加强配套建设,强化交通枢纽先行、内外开放互动等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葛益平强调,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精心组织开展代表视察调研、中心组主题活动等,畅通沟通渠道,注重收集梳理代表建议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解决,为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营造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