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警钟长鸣

省纪委通报2起影响亲清政商关系典型违纪案件

发布时期: 2020-08-24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为扎实推进新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纪委通报2起杭州钱塘新区近期查处的影响亲清政商关系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1.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徐伟良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徐伟良在担任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副调研员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王某某的请托,分别在2015年、2019年向有关人员打招呼,帮助王某某承接到2个土方项目。此外,徐伟良于2009年至2018年期间收受王某某所送银泰消费充值卡共计人民币24000元。经新区党工委研究,给予徐伟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建设局党总支委员职务。

2.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强违规借贷且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20122月至20189月期间,张建强累计向管理和服务对象郑某某出借资金185万元,违规从中收取利息16.3万元;20189月,张建强为个人购房向郑某某借款50万元,20201月,张建强在郑某某妻子索要下,将50万元借款归还,实际借款期限16个月,未支付利息。上述事项,张建强在201811月开展的全市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工作中隐瞒不报;在20191月的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中隐瞒不报。经新区党工委研究,给予张建强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交违规所获收益。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