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建立集体家访制度 开展“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期: 2020-08-24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方显厚爱。日前,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建立组内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督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树立廉洁家教、家风。

8月21日下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举行第一次集体家访“四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家属集体廉政座谈、发出一份廉政家书。

家访活动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及家属集体参观了龙湾“敬法守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走访温州首个家风家训馆——龙湾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观看清廉家风家教主题警示教育片,全面了解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英桥王氏耕读传家、人才辈出、世代簪缨、注重家风,留下12000余字的《王氏族约》,传承对族人清廉处世的谆谆教化与训导的历史,给世人警醒、教育和熏陶。

座谈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家属介绍工作情况,面对面与干部及家属进行交流,了解干部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兴趣爱好以及“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等情况,发出做好“廉内助”、当好“监督员”,守好“幸福门”的倡议,提醒家属筑牢要廉政“防火墙”,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以“小家庭”清廉家风助推纪检监察铁军建设。

这次集体家访活动是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已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全员发表微感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层分级谈心谈话、排查廉政风险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派驻干部“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