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8-14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第二批16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立法工作情况,第一批基层立法联系点鹿城区人大常委会、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作工作交流,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龙港市人大常委会、温州市律师协会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首批11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自建立以来,积极实践、不断探索,较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立法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根据基层有意愿、自身有特点、工作有基础的原则,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增加龙港市人大常委会等16个单位为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葛益平指出

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的重要方式,是回答市委提出的“三道必答题”、开创温州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扩容为契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为温州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葛益平强调

要做好“提质”文章,用好“代表联络站”这块阵地,建好“基层立法联系点”这块招牌,推动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融合建设,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和立法工作的生机活力。要做好“扩容”文章,充分彰显立法联系点的基层属性,依托自身特色优势,主动传达上情、反映下情,为立法广开言路、倾听群众呼声发挥重要作用。要增进协同,强化保障,加大服务指导和关心支持力度,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第二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