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导向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期: 2020-07-21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导向”,先后对5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分析研判,有力督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

突出政治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监督内容,坚决做到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着重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聚焦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举措,以及“六稳”“六保”任务和“三强两促”工作等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突出问题导向。汇总分析1-6月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相关会议情况、日常监督发现问题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等,结合自查报告有关内容,提前梳理,靶向发力。在分析研判过程中,对于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队伍监管、风险防控、纪律作风、制度执行等六方面15个具体问题和不足,毫不遮掩地加以指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强化对重点、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不断净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成效导向。以推动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牵引,以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为载体,聚焦“三重一大”事项、重点监督项目、专项督查工作,督促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深化“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与“四种形态”实践运用,推动建立“责任共同体”,构建完善“四责协同”有效机制,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