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组织调研组赴陶山镇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期: 2020-07-02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 作者: 王珏轶

6月30日上午,瑞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陶山镇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陶山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陶山镇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村级组织运行情况。据悉,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涉及陶山镇47个村,其中45个村为村规模调整后的新村。目前,镇党委根据市委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六清”行动,解决了一些可能影响村社组织换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调研组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陶山镇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组织换届的重大意义,把换届选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抓实抓好。

调研组强调,要重视党组织建设,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切实抓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选工作;要重视乡贤文化,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尝试把优秀乡贤作为村“两委”干部配备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壮大基层党组织力量、提升组织活力开辟新的源头活水;要重视谋划布局,用大思路大格局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围绕104国道和绕城高速深度构思谋划陶山未来发展“新蓝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