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鹿城区人大: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会前调查

发布时期: 2020-07-02 信息来源: 鹿城区人大 作者: 赵洁

7月2日上午,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会前调查,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委员等参加调查活动。

调查组实地查看了双屿街道郑桥锦园幼儿园、仰义街道幼儿园和山福镇幼儿园,并就幼儿园建设管理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自去年上下联动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以来,鹿城区人大紧紧围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对全区学前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如郑桥锦园配套幼儿园建成后被挪用,仰义街道幼儿园周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山福镇尚未有独立公办园等。在区人大监督推动下,目前,郑桥锦园幼儿园已移交区教育局并开始装修;仰义幼儿园道路整治前期征收工作已完成;山福镇幼儿园已开启土地征收工作。

调查组强调,要继续认认真真落实条例相关要求,全面推动鹿城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要扎扎实实补齐短板,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幼师队伍建设,为幼儿在家门口提供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要实实在在造福群众,抓好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助推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为鹿城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