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20-06-04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6月1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葛益平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主要精神、代表们审议时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jpg

葛益平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人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贯彻意见上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益平强调,要把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全面提升今年我市人大工作成效。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和实施,深入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谋划做好宣传解读、普及教育等工作,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切实维护法典权威,依法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要狠抓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督促各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助推打赢“两战”;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推进高质量立法和地方法规实施,让法规得到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持续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要锤炼优良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和规范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焦点,持续深化“三服务”等活动,为温州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叶凝碧  林云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