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政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期: 2020-06-30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

6月2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9年8月,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后交办的审议意见指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还存在农村集体经济薄弱、乡村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有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有待改善、低收入农户增收难度大、乡村振兴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两带”建设、加强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等审议意见,要求继续整改落实。

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今年继续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内容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相继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美丽田园创建推进会,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两进两回”的实施意见》《关于高质量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政策文件,修订了《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推动“两带”建设;突出改革创新,全方位激发机制活力;突出“两进两回”,多渠道集聚要素资源;突出有效治理,大力度夯实基层基础;突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建设美丽田园。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持续深化,发展红利进一步释放。去年11月底,温州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乡村振兴“温州经验”在全省推广。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