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关注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期: 2020-04-05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 作者: 王晶晶

近日,瑞安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相关人员调研疫情影响下瑞安市财政预算收支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瑞安市财政局关于当前财政保平衡、促发展有关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

据了解,受疫情和企业降本减负政策的叠加影响,当前瑞安市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税收目标完成难度加剧,今年1-2月份,瑞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0.53%,其中:税收收入13.28亿元,同比下降11.32%。受疫情和减免政策叠加影响,3月份开始,税收减收效应逐步显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瑞安市政府及财税部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的资金需求和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

调研组指出,在确保疫情防控、财政奖补、税费减负等刚性支出的同时,全力做好增收节支文章,全力保障财政收支平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在收入上,首先要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最大限度提高专项债券、国企债券和专项贷款等;其次适当调整土地出让金收入;再根据疫情发展和宏观政策影响因素,适当调整税收政策,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支出上,要严格控制和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特别是压减低效无效、标准过高的支出和非必需的项目支出。要强化防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升资金使用规范性和效益水平。在风险防范上,要结合疫情期间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密切关注房地产经济和境外经济关联度高的汽摩配产业发展,加强对社保基金和出口贸易的现金流监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