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祖焕副主任赴乐清市督导美丽田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期: 2020-04-03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带队赴乐清市督导美丽田园创建工作。

王祖焕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北白象镇中心大道王家店段、白鹭屿村高岙段、清江镇北塘村以及G15沈海高速大桥北至雁荡段两侧美丽田园创建情况。现场,王祖焕对农业生产管理用房的建设提出要求,并建议乡镇将零散的土地整合流转。随后,督导组一行在清江镇北塘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听取乐清市关于美丽田园创建工作的汇报。

据了解,乐清市自2019年底就开始谋划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借此次美丽田园创建的机会,将二者有效结合,提出美丽田园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整治内容分为五类17项,严格按照“十个一律”标准整治,在“清”“理”“拆”“改”“建”“种”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管”,建立切实可行的美丽田园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美丽田园的整治成果,突出常态化管理。截至3月30日,乐清全市整治区块446个,已经完成整治区块185个,完成进度41.5%,计划整治面积76960.7亩,31752.7亩,完成进度41.3%。

王祖焕对乐清市当前美丽田园创建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必须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下大决心争取做到全市第一、全省有影响力;二是围绕重点,克难攻坚。必须要明确重点整治区域和重点整治内容,理清不同阶段不同的整治任务,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巩固成果,重在长效。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强基层管理,帮助村民改掉乱丢乱倒的陋习。对清理干净的空地,要整合零、小、散地块进行流转承包,有利于土地日后的长效管理,提高使用价值;四是营造氛围,保障合力。要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奖励机制,鼓励全民参与,形成攻坚合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