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大立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4-26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指出,温州能否再创新的辉煌,取决于温州的不断改革和创新,取决于温州人精神的弘扬和发展。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23次到温州视察调研指导讲话精神,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

扩大“温州人”名单。条例规定授予荣誉市民的对象为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华侨以及其他不具有温州户籍的市外人士,进一步敞开内外“温州人”互动共融的宽广胸襟。

放大“温州人”效应。条例规定荣誉市民称号一般每两年授予一次,也可以根据需要适时授予,确定了广泛的推荐主体,规范了政府审核、名单公示、人大审议决定、举行仪式等评选主要环节,进一步擦亮世界“温州人”的金字招牌。

增强“温州人”尊荣。条例规定荣誉市民应邀参加本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基本礼遇,除因法定事由外终身享有称号,以及获得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宣传报道事迹等尊荣保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温州人”对温州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