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代表团来了
发布日期:2020-04-22字号:[ ]

昨天中午,在代表驻地之一的喜来登大酒店,记者看到龙港代表团20位代表陆续到场报到,正式亮相市两会。这是去年龙港撤镇设市之后,龙港代表团在市两会的首次亮相。他们带着满心的“期待”而来——期待此次人代会的召开,期待提出的建议获得支持,更期待建议能有效落实。

去年9月25日温州龙港市成立大会召开,正式实现了龙港“撤镇设市”的改革之举。今年1月,龙港市人大和政协第一届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龙港市第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这也是我市唯一早于市两会召开的县(市、区)两会。

“这是龙港撤镇设市后我们第一次组团参加市人代会,全团由20位人大代表组成。他们主要由龙港户籍或在龙港工作的原苍南县的市人大代表、温州在苍南放选的市人大代表划转而来,包括温州市领导、龙港市领导、龙港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教师、医生、农民、企业家等基层代表。”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介绍,早在省人代会结束后,他们就启动了出席市人代会的准备工作,先后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重点工程项目、民生项目的调研视察活动和多次座谈会,不断讨论沟通建议议案。其中,《关于支持龙港市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建议》《关于要求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议》等一批与龙港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议就是这样而来,并被带到了市人代会。

作为龙港代表团的召集人,以及第一次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市人代会的陈国苗,有着一种特殊的感受。“我觉得肩上的任务非常重,而我的心情就是两个字——期待。一是期待两会召开,因为我们早在1月就做好了参会的准备,期待市里能抓紧把两会开起来共谋温州新发展。二是期待支持,期待我们一些好的想法能借此次大会纳入市里决策部署的重点内容,为我们龙港的建设赢得市级层面更多的支持。三是期待落实,我非常期待会议能把我们的提法想法明确下来,我们好抓紧回去把这些想法落实到地,迅速改变龙港的面貌,将龙港建设成为改革发展的‘重要窗口’。”

而作为参加过两届人代会的“资深代表”,市人大代表、龙港市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鲍牡丹的心情也格外激动。“以前我是在苍南代表团,今年作为龙港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两会,觉得既激动又荣幸。今年我带来了自己在疫情之后关于60岁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提高城乡医保门诊报销比例等建议,希望能为温州基层医疗建设尽一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