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面部署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

发布时期: 2020-04-01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3月9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号令,动员市直机关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迅速响应行动号召,积极发挥“第一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掀起“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热潮,全力助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贡献人大基层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一、做到“三个先行”,全面部署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一是做到方案先行。3月10日,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召集全体支委委员、所辖处室负责人,讨论研究支部具体行动举措。3月13日,支委会研究确定行动方案,明确“四比四强”(即比学习,强理想信念;比工作,强责任担当;比服务,强初心使命;比效能,强支部建设)特色载体和“4+9”工作内容,为下步行动指明方向。二是做到动员先行。方案确定后,支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自觉扛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还“一对一”认领行动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做到学习先行。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围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量身定制”全年学习计划,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3月6日,支部组织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营造抢抓时间、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二、做到“三个结合”,全面助推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是将行动同推动市委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特别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常委会领导下基层服务指导、常委会依法作出《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任务等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将行动同落实常委会及机关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围绕市委部署的“六重”清单和常委会工作中心,牵头进一步完善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常委会重要工作,提出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时间安排和议题建议。全力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协助全国人大代表做好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全面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转。三是将行动同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紧密结合。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村制宜”帮助常委会联系的苍南县莒溪镇4个重点帮扶村研究脱贫致富“金点子”。3月24日,支部邀请市农业局扶贫开发处负责人召开碰头会,明确加大稻田养鱼增收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支持来料加工项目等帮扶思路。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成立党员干部服务团,适时到联系村指导工作,实地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三、做到“三个表率”,全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支部书记做好表率。尤其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主动沉下身子,以“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帮助联系企业解决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员工返工难、补贴政策兑现难等“燃眉之急”,助力企业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同时,勇挑重担,牵头负责龙港新城片区的督导工作,连日来,深入走访小微园和各类企业,积极宣传助企政策,协调化解企业资金、物流、人才等问题,全力助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动能转换等工作。二是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坚持勇担当、共战“疫”,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服务保障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不断档。同时,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广泛发动身边资源、捐献口罩等防护物资,以人大干部担当作为助力全市打赢“两战”。三是党支部做好表率。坚持在“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谋划、部署、学习、落实等各个环节抢当“先锋”,率先在机关掀起行动热潮,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持续深化“四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全力争创“双强争创”示范党支部,在推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及“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展现人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