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应邀开展《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解读工作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11-23

11月11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应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商请,派员分别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干部素养提升暨法制业务培训班、全市养犬管理培训班学员解读《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

市人大法工委应邀开展《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解读工作_副本.jpg

《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自今年上半年公布以来,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贯彻落实。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局作为养犬管理主管部门,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工作人员解读法规。在两次授课过程中,法工委立法工作人员从《条例》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亮点和重点条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了立法本意。通过全面细致的解读,使全市养犬管理干部准确理解、深入掌握、正确运用《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增强监管和执法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条线、公安条线、农业农村条线的相关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共二百余人听取了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叶英波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