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1-06

    2019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联合召开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司法工委分别交流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

会上,仇杨均充分肯定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他要求:一要贯彻新精神新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找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坚持厉行法治;二要立一件成一件,在提高立法质量效果上狠下功夫,谋划推进“五个立法”,补足历史文化短板,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推动已出台法规落地实施并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制统一;三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审慎稳妥,坚持支持与监督并重,合力提升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注重协调联动,推动队伍建设,提高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整体水平。

作者:戴园园 高振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