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新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期: 2020-01-15 信息来源: 新桥街道 作者: 邵丽英

1月15日,瓯海区人大新桥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清垃圾·除破烂”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专项督查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全体成员、部分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执法中队队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督促活动。

督察组分两组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一组随机查看了新桥社区、高翔社区、高翔村和新瓯社区的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代表们发现站前路洗车店共享单车乱堆放,雅翔小区环境和亿象城绿化带存在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另一组深入西湖社区、山前社区、三浃社区、金蟾社区的背街小巷查看,代表们发现山水名都小区、三组团小区个别部位存在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六组团小区个别地方存在杂物乱推放,东曹小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随后,代表们在座谈会上纷纷交流了意见建议,并针对建筑垃圾难处理、小区内流动摊贩管理职责不明确等顽疾开展讨论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建议。

会议要求,社区要加强对小区业委会的指导力度,切实发挥小区业委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人大办公室要以“督办单”的形式及时反馈给街道相关责任科室和村居,要求限期处理,举一反三。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对辖区内“脏乱差”地点进行督查曝光,代表们要坚持以“随手拍”的方式记录“脏乱差”疤点,营造浓厚的监督活动氛围,使新桥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