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四到位”积极做好会前筹备工作

发布时期: 2020-01-14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杨平武

瓯海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多措并举,提前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瓯海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各自主要职责、具体任务和工作分工,切实把筹备好此次会议作为当前区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

二是组织协调到位。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各筹备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会议议程确定、日程安排、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会议材料准备上,都采取层层审阅、主任会议研究审议等形式,严把会议筹备审核关,确保此次会议质量整体提升。各保障组提前到位。按照要求对接做好会议资料编印、人大代表接送、会议所需物资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做了充足准备。

三是代表“功课”到位。代表参加大会是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的重要途径。区人大及时向代表发出会议预告提示,鼓励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书面意见建议,要求代表广泛联系选民,了解“一府一委两院”各方面工作情况,为在会议期间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奠定基础。同时要求各代表小组做好会前视察和建议的初审工作以及会议请假制度,确保建议质量和到会率。

四是宣传工作到位。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区人民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发出呼声的集中体现,对此,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向社会发出公告,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各代表联络站等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