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鹿城区七都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期: 2019-08-22 信息来源: 七都街道人大 作者: 孙小华

2019年已经过半,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得如何了呢? 8月20日上午,鹿城区七都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各村书记、主任、城管办和社会事务的负责人,先后来到多个项目实地查看,召开监督座谈会,促进每个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落实。

一、实地督查每个项目,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

代表团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来到了七都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七都街道食品安全科普站建设、七都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投入情况和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代表们不时沟通交流,同时对现场发现的不解情况向负责人询问,并提出意见、建议。

其中,已经提前完工的项目有“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和七都街道食品安全科普站建设项目。沙村、吟州村两个片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即将投入使用;未来的七都街道食品安全科普站,将通过实物展示、海报展示、视频播放、宣传册页发放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如何科学看待和甄别食品添加剂、如何甄别食品安全谣言、如何应对农药残留,以及外出就餐、农村聚餐时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知识等内容,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

正在建设的项目有公共停车场建设、公厕提升工程、道路综合整治、口袋公园、七都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这几个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张忙碌和有条不紊的施工中。预计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此外省级湿地公园游步道建设由于设计方案重新调整的原因,推原计划今年七月份完工,预计迟下半年完成。前沙村交通出行道路建设项目已经报区公路运输局批复,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阶段,计划8月发布施工招标公告,9月进场。12月份能够按时完工。

二、召开监督座谈会,确保项目落地见成效

实地督查后,七都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会议认为,对民生实事实施督查是七都人大多年坚持的一项工作,是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能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各部门积极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缓慢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强化督查,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按时保质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已完成的项目要求做好竣工移交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建管衔接和长效管理;二是在建的重点工程项目要确保管理规范,希望相关部门再接再厉,重点抓好进展较慢的几个项目,协调解决好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抓好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三是对未能按计划完成建设的民生实事项目,由项目牵头领导汇报说明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由人大代表协助解决,让更多群众关心支持项目,成为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

三、履行好监督职责,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

就继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人大代表将持续履行好监督职责,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会不懈努力,通过依法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的民生实事办结、办实、办出成效;二会继续开展好专项监督,深化监督形式,对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三、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走访群众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哪里有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哪里就会有“为民办实事”孜孜不倦的身影。四“从征集、初定,到审议、票决,再到监督、评估,人大代表始终全程参与其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贯彻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生实事真正落地见效,让更多群众关心支持项目,成为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